妄语的代价来源:释贤达 发表时间:2011-8-2 11:17:33 点击数:2846
标签:

2007-10-4 22:29:00 | By: shixianda

 

    生活中我们没有办法绝对不妄语。特别在市场经济社会的复杂利益关系中,很难不妄语。但是脆弱的人际关系偏偏是通过不妄语来维系的。我们可以很轻易地找个谎言来一时掩饰事实,但是一个小小的谎言也足以伤害别人对我们的所有信心。妄语付出的代价是使自己变得一文不值。说谎言很容易,造成伤害也很容易。

    做一个诚实的人不简单,我们需要用一生的所有诚实言行才能赢得他人的信心。

    值得庆幸的是,现实世界也很公平。没有诚信可言的人,就没有让人相信的资格,所以也无法用人格的魅力影响别人。而一个有人格魅力和尊严的人,他可以使天下人都相信他而服从他。对于大部分的人,不会是在完全没有诚信和完全诚信的两极,而是在比较有诚信和比较没有诚信之间。对于一个凡夫,难能可贵的是在情理间他会去珍惜每一个选择诚信的可能。

    这就是不妄语的意义。

 


上一条: 时尚或愚昧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