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勤济里面,你可以做些什么?


1. 如果你想为勤济做点什么,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你可以加入勤济成为我们的会员。我们把每个会员每一年120元会员费大部分都用在救助困难的人们,也有一部分会用在维持协会运作上。

 

2. 你可以来当义工,有时间就来参加我们的义诊活动,或帮助残疾人和孤独老人家庭做清洁,或参加义卖,或参与我们各项救助活动的调查和执行。

 

3. 你可以从勤济领个竹筒回家,每天在家里也可以做慈善,每天在竹筒里放一个硬币,每天都积累一个善念,等竹筒满了就送竹筒回来娘家,也就是勤济办公室。我们会把竹筒里的钱取出来存入勤济的慈善基金,用来救助需要救助的人们。我们有会员通过竹筒帮助戒烟,每次想要抽烟的时候就把一支烟的钱放入竹筒,坚持一段时间后既成功戒了烟,又长养了善心,找回了自信,还养成阳光的生活心态。也有一些家长,每天都坚持让孩子省下一点点买玩具或买零食的钱,每天把省下的钱放入竹筒里面,然后让孩子把装满了硬币的竹筒亲手送到勤济,通过这样的方法培养孩子的爱心,让孩子学会布施。

 

4. 你可以帮忙勤济做宣传,告诉你身边的朋友,请他们一起来了解勤济,让更多人加入勤济的慈善队伍。扬善本身就是一种善行!勤济队伍的成长可以帮助更多苦难的人。

 

5. 你可以随喜捐款。你的每一分钱都能帮助很多人。捐款不拘多少,都是一样的爱心和善心!其实,勤济一直坚信慈善是贵在参与和贵在坚持。

 

6. 慈善,并不是每个人都非得捐钱不可。在我们这么多年的救助活动中,其实有很多事情都并非用钱可以解决,很多也不是非得用钱才能解决的。有时候需要义工去清洁,有时候需要去了解和关心。有的活动只要你的参与,甚至简单到只要你站在那里。

 

7. 你可以从勤济已经调查和开会通过的申请助学名单里面找一个觉得有缘的孩子,与他结对子助学。资助一个小学生每学期只要260元。你也可以认捐资助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

 

8. 你可以通过结对子帮助贫困家庭的方式帮助困难的家庭。

 

9. 你可以用你的专业知识帮助我们把勤济网站做得更好。你可以投稿或帮助我们改进网站。

 

10. 如果你关心勤济,也可以通过长期固定给勤济的“协会维持专项基金”捐款,来表示你对我们的支持。

 

11. 你也可以帮助我们设计慈善广告和其他的美术设计。

 

12. 我们有长期免费的国学班,主要是教《弟子规》和《论语》,你可以把孩子送过来参加上课。我们主要是在德育方面的给孩子们他们成长所需要的教导。我们希望孩子的家长也能够一起来学习,因为这样家长就可以和孩子找到德育方面的共同语言,家长可以给孩子全面的辅导和通过身教随时示范。


上一条: 慈善的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