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有酸甜苦辣的味觉来源:释贤达 发表时间:2011-8-2 11:15:41 点击数:2636
标签:

2008-4-20 21:35:00 | By: shixianda

 

    人的身体是一个很复杂的化学工厂。我们吃的东西有各种味,我们对食物有味觉绝对不仅仅是为了品尝美味。我认为舌头更重要的角色是,它是人体消化系统的探测器和分析仪。它会把入口食物的化学成份告诉大脑,然后大脑才会知道下令给消化系统的各个分泌腺,针对不同的食物,身体会分泌不同的化学液体去分解食物,并通过消化系统的各个器官吸收食物中身体需要的各种能量和营养。

    所以,吃天然的东西,保持饮食习惯的连贯性,会帮助我们舌头避免作出错误的判断,培养舌头的分析能力。而经常吃一些欺骗舌头味觉的东西,不但会使我们无法从食物中吸收营养,有时还会误导舌头作出错误的判断,使消化体统的分泌混乱,并与食物化学反应成对损害身体的物质。

    所以我认为,不论是素食者还是肉食者,吃的东西越是自然生长的越好,在烹饪上也是煮得有原汁原味,才能越吃越健康。不要吃那些欺骗我们味觉的东西,这应该也是防治病从口入的另一个解释罢。

    所以那些流行的垃圾食品,还有那些仿荤的素食产品,对身体都不会有好处的!当然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猜想罢了。

 


上一条: 摩擦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