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来源:释贤达 发表时间:2011-8-2 11:15:11 点击数:2361
标签:

2007-12-15 18:48:00 | By: shixianda

在两个东西之间,当它们之间的距离很远的时候,它们是不会有摩擦的。即使它们之间很近,只要还是有距离的时候,它们不会有摩擦。

当两个东西之间有摩擦了,那是因为它们之间没有距离了。当它们越接近,摩擦也会越多,那是因为它们越来越接近,而不是因为越来越疏远。通常它们越磨合就越没有彼此的分别,最终会真正成为亲密无间的一个整体。

摩擦往往很苦。而迫切求近的心也往往反使彼此看到距离,和知道接触面的众多抵触点。越是希望完全亲密无间,抵触的地方也越多和越难消除。

如果它们之间还有距离的时候,一颗沙子掉到它们之间,沙子对它们两方面都不会有任何伤害。可是,在它们之间的距离已经缩小到彼此开始有了摩擦了,如果一颗小小的沙子掉进它们之间,随着摩擦,它们双方也会被沙子深深地伤害。而且,越是它们磨合快到了没有空隙的时候,伤害越深,也越心痛。

也许分开一些,先让沙子掉出来,然后它们才可能再磨合成为亲密无间的一个整体。不然,他们在一起只有无穷无尽的伤害。

在人与人之间,摩擦总是会有的,问题是你能否正确看待摩擦和因此引起的伤害。我们应该放眼大千世界,从大千世界的事物关系中得到启发。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