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正荣时代广场救助甘城隆义卖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6-5-6 16:19:48 点击数:2810
标签:

 

2016512日,勤济慈善协会在正荣时代广场圆满地举办了一场救助烧伤宝宝甘城隆的爱心义卖活动。

41开会决定要为甘城隆义卖时,翌日早上,在义工许女士的引荐下,与理事一同前往正荣时代广场看义卖场地。到达现场时,得到贵广场吴经理热情的接待,并带理事走访几个可供义卖的场地,让勤济自己选择满意的卖点。

因考虑到下雨天会给义卖带来许多的不方便,最后选择在既可防雨又可避阴的永辉超市入口处举行。

同时,许女士为我们当场沟通了晚上义卖物品寄存的地方——新华书店。

得知勤济五一节要义卖的消息,收到了各爱心人士纷纷捐来的义卖品。品种多样:佛珠、包包、玩具、手工艺品、衣服、鞋子、礼盒花、精美小件等等(捐赠物品详情附后)。

 

在义卖的现场,有些爱心人士知道勤济在此举办义卖活动,把店里的物品整理一些捐出来参与义卖。

举办一场义卖活动不容易,需要花大量精力去做前行准备工作。在义卖的前一个月里,义工们开始制作勤济手工皂,环保酵素装瓶,收集、整理各种各样的义卖物品等。

在义卖的前一个星期左右,勤济办公室便在飞信群、QQ群、微信群、网站等地发布义卖消息,让义工们开始报名,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知道,即使没空当义工,到现场选购等也是一种支持。

五一节的早上,也是义卖的第一天,热心人士阿伟早上830准时来到勤济仓库,与义工们把所有义卖物品装上车后,直奔正荣时代广场。此时已有许多义工在义卖现场等待,一起帮忙卸车并帮忙桌子和物品的摆放等。

今天,大大小小的义工特别多,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似乎也不夸张。

 

今天义卖得到了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的老师、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鼎力支持。他们分别是:

 

 

华亭第一中心小学带来了自编的串珠。每个作品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早在义卖之前老师就组织学生编制了一些,而且还带来材料在现场边做边卖,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吸引了不少顾客,到下午的时候就全部卖光了。

 

逸夫实验小学这边有个特色班就是篆刻。他们带来了一些现成的作品,并在现场应顾客需要细心雕琢,而老师则在一旁随时指导。

 

 

 

太平小学给大家带来的是师生联合制作的彩泥手工。有些作品要花费几十分钟才能完成,因此他们之前已经准备了一些在现场义卖,然后师生在现场又不停手地制作,因为很畅销,他们一直做到晚上才结束。

 

 

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是一个烹饪班。所有的道具和食物都自带,给大家展示的手艺是煎麦煎和煎粿,这些穿上围裙、戴着帽子的小天使们在现场现煎现卖,他们娴熟的手艺吸引来一批批人的围观,而香喷喷的味道也引来了不少的食客,义工们也纷纷上前买来解馋。

今天这几个特色班,成为整个义卖现场的亮点,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选购,他们所带来的作品和食品全部卖光,孩子们很辛苦,但也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因为今天他们是为甘宝宝而付出的,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

 

这几个成员校的战果不错,共收到义卖款4422元。

延寿小学虽然没有参与到勤济的义卖活动中,但在五一节之前(即428),在自己的校区举办了一场为甘宝宝义卖、募捐的活动。

 

延寿小学的学生们自做作品,包括美术作品、手工制作、特色小件以及闲置用品、学习用品等都拿出来义卖。每个班级都自立一个“小超市”,举起各自的口号在吆喝叫卖,场面很感人!义卖物品也许很普通,但为了表达爱心,孩子们几乎把物品都卖完、抢光。

义卖环节一结束,接下来师生们纷纷投入“真情募捐”的行列,他们怀着对烧伤宝宝真情的祈福,把筹集到的爱心款投进勤济的捐款箱里。

本次校区义卖共收到义卖募捐款5622元。

孩子们的小小善举,却是沉甸甸的爱心!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携几个成员校,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甘宝宝筹集爱心款共10044元。

 

当甘城隆的妈妈知道勤济将为宝宝举办义卖活动时,也积极亲临现场支持。每次她都说看见宝宝被烧成那样心如刀割,心痛之余还要为宝宝的治疗费四处奔波,她常说:“只要宝宝能好起来,她再苦再累都愿意”,记得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特别欣慰有你们,感恩勤济给宝宝的关心和大爱!我今后也一定会教育宝宝知道感恩,回报社会,不辜负这么多人对宝宝的关爱!”。

 

翁老师还邀请来了莆田电视台的记者,就这次救助甘宝宝的义卖活动对相关人员进行采访等。

 

 

每次义卖活动能顺利进行,离不开义工们的大力支持,除了勤济理事轮流坐班外,勤济的会员、义工、国学班家长与学生等踊跃融入到了义工队伍中,使义卖的气氛特别浓重!

晚上九点时分,义工们开始整理打包义卖物品,准备与新华书店关门的同时把物品用推车推到书店里寄放一个晚上,然后在第二天早上930书店开门的同时,及时把物品推出来,不影响书店的正常营业。

义卖的第二天早上近九点时,下了场大雨,是不是这场雨影响了出门人的心情?这一天似乎都人流稀疏,光顾的人极少,与昨天的门庭若市简直是天壤之别!

昨天几个成员校的义卖品比较吸引人,也占据了大量的摆放空间,勤济这边其他的捐赠品、代销品倒是卖得不多。

今天,因生意冷清,几个国学班的小义工拿着义卖品、抱着捐款箱,在大人的陪同下到门口人多的地方去推销,有的小义工则很卖力地吆喝着,希望能引来更多的顾客。

由于义卖的消息在各自的朋友圈内纷纷转发,赢得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不管是认识的还是陌生的,有些人不是来选购的而是特地来捐款的;有些人也只是象征性地买些东西,而慷慨地向捐款箱里投钱;有些小朋友捐款后,义工们送给他一件玩具,感觉特别开心……可见,好心人不是没有,缺少的只是发现的眼睛!

 

两天下来,义工们都挺辛苦的,而且看到人流量越来越少,上前光顾的人就更少了,因此提早一会儿收摊回勤济仓库。

这次在正荣时代广场举办的两天爱心义卖中,共收到爱心义卖款9724.80元(其中逸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4422元)。

此次义卖活动能顺利、圆满地举办,首先得感谢正荣时代广场提供了免费的场地,让勤济能够搭起爱的平台,把爱心接力传递!感恩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携几个成员校协助勤济!感恩义工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支持勤济!借此,勤济感恩你们!

 

此次义卖感谢以下爱心人士的物品支持:

1、深圳Q包店捐赠:大、中、小公文包75个、小钱包66个、Q18个、大旅行包3个。

2、深圳林雪玲女士捐赠:大小玩具5箱,共172件。(其中10元玩具65件、2051件、3023件、5017件、10016件)

3、郭美兰女士捐赠:手工串珠素菜碗30个,建议价每个10元—15元;素菜花30朵,建议价每朵3元。

4、陈志伟先生捐赠:佛珠30串,建议价每串20元。

5、邱碧霞女士捐赠:水杯126个,建议价每个5元。

6、柯彦菲同学捐赠:微型计算器120个。建议价每个2元。

7、张淑华老师捐赠:沃特品牌运动服16件,建议价每件40元;运动鞋19双,建议价每双50元;凉鞋6双,建议价30元;托鞋6双,建议价20元。

8、郑凤娇女士捐赠:玩具10件,价值200元。

9、美乐家baby村长店捐赠:精美小件若干,价值约500元。

10、          林淑娥女士捐赠:礼盒香皂花8盒,建议价每盒50元。

11、          共青团新华发行集团莆田分公司团支部捐赠:字贴、青春小说、名著等书籍。

12、          胡文堂先生捐赠:纯手工精美发卡约100个,每个512元。

13、          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捐赠:手工串珠120件;篆刻作品12件;彩泥手工作品60件;麦煎食材2桶,食用油1桶。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