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们助学同学的一封信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1-11-23 19:10:51 点击数:2732
标签:

亲爱的同学:

 

勤济慈善协会是一个民间的慈善机构。我们深信这个世界并不是人人都是势利和冷血的,我们相信这个世界是有人情味的,也真有古道热肠的人,所以这个世界才会是美丽和温馨的。我们相信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现在,社会上对慈善助学存有看法,特别自从深圳丛飞的事件曝光之后,不赞成慈善助学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认为不应该资助困难的学生。我们理解他们的立场,诚然,资助你们,这并非是我们或其他什么人应该的。但是我们更相信你是值得我们帮助的,因为我们相信你有一个善良的心,你的成才将来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不希望也不忍心看到你们因为家庭一时的困难而辍学,遗憾一生。我们资助贫困学生,是为了使你和别人有同样的读书机会和命运。

在社会上报道了很多受助的学生都没有写信给他们资助人的事情,我认为你们应该给资助你们的人写信。否则,势利冷血和没有人情味的就不是那些资助你们的人,而是你们自己。写信给他们可以增加感情上的沟通,人生的路有谁能够自己孤独地走,多一个了解你和关心你的人,这对你们没有丝毫损失,而且这正是你们能成为一个懂事和知道感恩的人的开始。如果你是一个懂事和知道感恩的人,那么在你的人生路上,会有更多人愿意帮助你,愿意成就你。

我们相信我们资助的学生是跟我们一样善良和有爱心的,是值得社会重视和爱心人士慷慨资助的。我并不是说希望你们现在就能为社会做甚么大贡献,但是希望你们能够争气,能够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展示你们的心地善良和有帮助别人的意愿,愿意为社会承担起一份责任,能够和我们一起证明我们的慈善助学不是一种对社会对人生没有意义的事情。你也可以问问自己,你现在和将来是否也会关心社会中那些苦难的人们,是否也能用你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苦难的人们?你是否理解我们来助学的心情和愿望?

你们周末回家的时候可以多帮助父母做家务,孝顺父母,在学校多帮助同学。利用假期为其他低年级的孩子当家教,也可以利用暑假时间打工赚点零花钱,也能减轻家里的负担。当然,也欢迎你来我们勤济慈善协会当义工。

你可以用你的行动告诉我们,慈善助学所做的这一切是值得的。特别是在社会对我们努力助学的最终结果抱着迟疑态度的时候,你可以跟我们一起以事实向社会证明慈善助学不是帮助了最终成为对社会无用的人,而是真的能够帮助你们成为对这个社会有感情、有责任感的善良和有爱心的人。

 

请你在每个学期开学之前,用书信或电话告诉我们,让我们知道你在哪里,有没有在读书,在新学期开始是否需要我们帮助或继续帮助,以免我们把你遗漏。

 

祝你们学习进步,有个光明美好的人生!

 

莆田市勤济慈善协会


下一条:没有下一条

相关文章: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