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华亭镇后山村真武殿义诊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4-5-21 9:59:00 点击数:3489
标签:

2014427,勤济理事们在会员的推荐下前往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埔柳村及后山村考察义诊地点。

当理事会决定在华亭镇后山村真武殿举办义诊后,发出飞信招收义工并于511日下午作义工培训及岗位安排,此次培训巧遇爱心社义工学校有活动,都无法前来参加培训,但即使只有几位义工能来参加培训,老师依然很耐心地给义工们作培训。

为了使义诊活动能顺利地举办,勤济义工再次于513带去义诊条幅及文宣前往落实义诊场地,特别与当地负责人重申要着重于宣传方面的工作。

518,也就是义诊的当天早上,如同往常一样,义工们730准时在勤济会所集中点名,并把所有物品搬上小车、包车。医生与护士的集中时间和地点则是800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门口会合,由勤济的胡女士带队,有3部小车负责运送医务人员。

半个小时后,车子载着义工们来到了义诊地——华亭镇后山村真武殿。义工们把所有的物品卸车搬到义诊现场,只见在真武殿门口的候诊村民只有十几个,义工们根据所安排的岗位各自忙开了。

刚到现场,义工们觉得所挂的条幅位置不显眼,便重新找地方把条幅挂起来。

 

 

厨房的几位义工阿姨今天与药房的药剂师一起先出发,当我们的义工队伍到的时候,她们早已忙得不亦乐乎,再加上学生义工们的主动上前支援,相信今天的爱心午餐将会很快煮好。

每次负责水果、茶水供应的义工陈女士,也是一到现场就洗水果、装盘、套上塑料袋,再放在医务人员的桌上,配合的两名义工也一起帮忙,把矿泉水都摆上。一切准备妥当等候医务人员的到来。 

不管今天来看诊的病人是多或少,义工们仍然按照自己的分配岗位认真地执行,四位迎宾义工已经站在路口的两旁,面带微笑很恭敬地等待村民的来临。

义工们一到现场,就想把身上的累赘放下,大家把包包交给看管的义工,负责看管包包的义工则把寄存牌发给对方,并把相同号码的寄存牌扣在包包上,等最后义诊结束义工们再来对号入座取包。

 

 

 

结缘品发放处,带出来的小发夹等饰品引起了小孩子们的关注,而中国结佛像则吸引老年人的目光,他们也问说这些要不要用钱买,虽都是不用钱买的结缘品,但他们各取所需,不敢多多益善地贪心索取。

 

 

 

今天来看诊的村民不多,因此也没有争先恐后的秩序隐患,护士们为村民细心地测血糖、量血压。

 

 

 

医生则安排在真武殿内,为村民们耐心看诊,今天来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有中医科、骨科、呼吸内科、消化科、皮肤科等医生。

药房里除了药剂师和配备的义工外,从来不允许外人的随便进出,给药剂师们专心配药提供安静的环境。

 

 

药房窗口有配备喊话员和护士,喊话员负责叫唤病人上前取药;而护士或义工则会细心告诉患者药品的食法与食量等。

每回下乡义诊,总会看到义工搀扶患者的画面,不管是腿脚不便的患者还是年迈的老者,即使是比较健硕的村民,义工们也都会上前搀扶或指引。让前来的看病的村民觉得既安心又温馨!

 

 

今天的爱心素食午餐果然提前出炉了,才11点多一些,热腾腾的午餐已经出锅了,忙了一个早上,义工们也饿了,而且手头上也不忙,于是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开始享用午餐。

上午时分,倒是下了场大雨,也许冲淡了村民们来看诊的心情,午后,倒是放晴还出了太阳,然而也没什么人来看诊。今天的天气又十分闷热,医务人员和义工们因为没病人更容易犯困,今天的日子出来做义诊义工们确实都很辛苦!

准备收摊之前,组织医务人员与所有参与的义工合影留念。

 

最后,义工们把桌椅搬回原处,清理所有的垃圾,还帮忙卸下遮阳棚,一切都收拾妥当后方才离开。

本次义诊共看诊病人70人次。参加这次义诊的人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8人,护士8人;莆田市第一医院的药剂师2人,黄石卫生院的配合药剂师1人;勤济义工约40多人。动用爱心小车6部。

本次义诊收到捐赠款1080元,林秀仁、林丽娟女士共同捐赠血糖70片,价值175。义诊开支:添买药品2672.60元;包往返中巴车2700元。

今天的病人如此稀少,也许大家应该感到庆幸,而不是沮丧。有句话说得好:“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说明广大民众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了,也可以说明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若是如此,难道我们不应该感到欣慰?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