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受助学生郑雅涓的来信

 

(该学生与林银春女士结对助学)

敬爱的勤济及工作人员:

你们好!

很开心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

在你们帮助和关心下,我结束了三年的高中生活,开启了未来的大学之路,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拥有你们的关怀。

成长的道路很艰辛,也很漫长,未来那样遥远、不可及。我只是个简单、普通的女孩,没有天赋过人,也没有卓越风采。高中三年,我学会了很多,看到成绩时很伤心,也有些失望,觉得自己不够努力,更对不起一直给予我帮助的大家。

静谧的夜晚,有无数心事。我想了很多很多,也认真地回忆了自己的高中三年,那一刻我才发现,其实我做的是足够了,那么多个背书的夜晚,我发现自己并不后悔。渐渐地,放下无措和懊恼,仔细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不允许再一次失误。

从那个不安、自卑到现在自然,虽然并不那样十分自信的我,有着大家的功劳,是你们让我在迷雾中有坚定前行的资本,有坚持不懈的信念。

因为你们,我开始抬头仰望天空,去想像未来的美好和远方的风景;因为你们,我拥有了义无反顾、勇敢前行的力量,一步步靠近梦想;因为你们,我可以看见那么多的善良,而我自己也将带着这份善良前进。

如今,我也渐渐学会去表达自己,去发现另一个自我,去挑战那些曾经害怕的困难。努力,我应该做的;感恩,亦是我应该做的!

真的感谢你们,我知道言语所能表达的并不多,我会用行动回报你们的关爱,去做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人。

 

 

受助学生:郑雅涓

2015826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她的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