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受助学生杨方方同学的来信

 

(该生与翁玉军先生结对助学)

 

敬爱的翁叔叔:

您好!

放假有些天了,升高三真的学习压力大,任务繁重,作业多,真希望能把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

今天我去图书馆了,这是放假以来第二次去,也是今年第三次去,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啊。一是现在学习任务重,没什么时间;二是图书馆离家、离学校也远,不太方便,而且每次去我至少能呆大半天都舍不得走,每周只放一天半的假,周日下午又得再去学校,时间都不够分配。我觉得,阅读是一种享受,读书能给人智慧,补缺补漏。每次去图书馆,我都在想: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遨游在这书的海洋中。

您知道吗?每次我去图书馆,都能发现三、四本好书,有助于一些科目提高学习的,但是价格都好贵,一般都是二十几块,有的甚至三十几块,我舍不得买,也没有那个能力承担。所以每次都抓紧时间浏览里面的一些精华,有时候真的很需要,就会权衡比较一番,然后买一本最便宜实惠的。

翁叔叔,真的非常感谢您一直资助我,减轻了我父母的负担,缓解了我们家庭的压力。接下来的高三我会好好奋斗,明年的高考考出个好成绩,才不枉您的一片善心。

 

此致

 

敬礼

 

 

学生:杨方方

201482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她的真实姓名,以上受助方的名字仅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