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受助学生蔡其玲的来信

 

(该生与郭凯旋先生助学结对)

 

亲爱的郭凯旋叔叔:

您好!2022年的尾声已然在鞭炮声中盖过,在此我想对您说一声新年快乐!福建真的很热闹耶,有空可以过来玩哟!可年关已过,又要开学了呢。似乎有些依依不舍,(对我虚假的假期来说)作业是真的很多,我虽然不算是烂尾楼里的一员,但也不是啥内卷高人,没有期末考,但是有开学考,焦虑的我长了好几颗痘,不知您最近怎么样呢?我姐已经康复很久了,也不能说是康复,是手术成功已经好几年了,但有时候复查的情况总是不大乐观,我总是很怕我的生命中会突然缺失一位亲人的存在,所以我真的很珍惜和她待在一起的时光,她的未来总是灰蒙蒙的,但是有我呀!我会好好读书滴,我妹也初一了呢,她到了青春期有些叛逆,我很烦她没有礼貌、讲话乱七八糟时候的样子,很不讨喜,但她也很善良,会因为人情事故、会因为共情某些事情而哭泣,呵呵,她的认识渴望度很低,我们都十分担忧。其实,一个家庭里幸不幸福不是靠钱,靠的是亲人之间的欢声笑语吧!感恩的话说多了也只是话,还会显得浮夸,只有当自己过得十分好,健康地成长就是对社会、对家人、对你、对我最好的回报。新的一年里,祝叔叔“万事胜意,身体健康,天天开心!”之前我表达感恩用了一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现在我会用英语来表达咯“The roses in her hang the flavor in mine,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天哦……

 

 

 

写信人:蔡其玲

202321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