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受助学生陈启鹏的来信

 

(该生与吴珍玉女士助学结对)

 

致吴阿姨的一封信

尊敬的吴阿姨:

你好!

伴着第一声啼哭,我来到了这个世上。自从那乌黑的眼珠迎着第一轮朝阳,我便开始了生活。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懵懂无知到逐渐成熟,我的世界逐渐充满了色彩,我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与追求。可是好景不长,从考入中学时起,我这五彩的世界开始暗淡,因为那时我的家庭破碎了,变成了单亲家庭,我判给了母亲,那时我母亲身体还好,可以工作,每天在木屑横飞、噪声无尽的环境中工作,拿着一月三千的血汗钱供我上学。

上了高中面对各种压力,我时常看见母亲在窗前发呆,夙夜忧叹,在这精神饱受摧残的压力下母亲日渐消瘦,最后抗不住了,引来了我人生第一场恶梦——母亲检测到患有甲亢,几年的积蓄在倾刻间化为乌有,抬头望着天空,感觉身如雨水般随风吹打,任风飘摇,然而困难更是如洪水野兽般冲破堤坝,一发不可收拾,母亲的身体接着出现腰椎间盘突出,身告残疾,那时我在准备高考,多次在自习期间带母亲去看病,最后我考上了湖南工程学院,面对高昂的大学学费深深感到无力感。

这时要感谢莆田勤济慈善协会,感谢吴阿姨以及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你的资助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资助与关心,您的爱心让许多和我一样的贫困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您的爱心如同划破黑暗的一缕阳光,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更多的是光明的向导。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让这一缕缕微弱的阳光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高阳滋润整片大地。

此致

敬礼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陈启鹏

2019822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他的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