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受助学生郑启睿的来信

 

(该生与陈如丹老师结对助学)

 

亲爱的如丹老师:

提笔首先向您及慈善协会的朋友们问好,祝你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叫郑启睿,是哆头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也是你们爱心助学的对象之一。

在我们全家为2017年时爸爸被热水器炸伤,处于生死一线的危险期间的那场出其不意的意外苦恼的情况下,是你们给我们雪中送炭,在这个充满寒意的冬季里,你们的义举,令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和感动。当时,爷爷也先后查出胃癌晚期,不幸罹患下重病。当初听此噩耗,全家五雷轰顶,一时间手足无措,惟有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从此,开始了数月的化疗,家中几乎乱套了,妈妈一会儿爸爸、一会儿爷爷,都无法正常上班,前前后后两大病号花费了近百万。而术后的费用也是惊人的,这组天文数字,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家庭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好在你们热心单位给予救济和帮助。

你们的这种爱心行动的意义远不止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精神上的鼓舞和鞭策。你们的爱心,是一种精神,让我心旌荡漾;是一种力量,帮我穿越困境;是一种恩情,让我永远珍藏。你们给的这份爱,融进我的生活,流淌在我的心田,滋润我们的心灵,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馨与鼓舞,也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应该倍加珍视。

在刻苦的求学旅途上,有你们的这份感动和鼓舞,我亦有勇气和信心,将一条暗淡曲折的小径走成明亮的宽阔大道,去奋斗,去拼搏,去开拓自己的人生。

 

郑启睿

                                  

201935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他的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