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救助脑梗塞患者欧启正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7-9-20 10:22:33 点击数:667
标签:

(申请救助时间:201793

 

201793,患者的妻子来到勤济办公室申请医疗费救助。

201796,勤济派驻福州义工前往福州三博福能脑科医院调查,详情如下:

申请救助者欧启正,男,1974年出生,莆田市城厢区人。启正患病以前从事装门工的工作,去年突发脑溢血导致偏瘫,先后在莆田市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救治,情况有所恢复,但一边手脚不太利落,因此辞去工作在家疗养为主。

今年822日晚,独自外出散步期间跌倒至昏迷,被家人唤醒后送进莆田市医院抢救,隔天后告诉家属病人已经没什么希望。家属不死心,就联系到福能脑科医院继续治疗,24号在福能脑科又做了手术,取出巴掌大的脑盖骨,医生表示手术很成功,但病人至今还在重症病院未醒。目前每天的费用约5000元,手术第二天就因为缺钱而被医生暂时停药。几次手术已花费十几万,其中有11万元是亲戚朋友那里借的。

患者的家庭一直多灾多难,经其妻欧女士介绍,从她结婚至今,家里人进过89次医院,不是大病就是动手术。公公住了两次医院后,已经去世。婆婆长年患有脚疾,两边小腿胫骨上的伤口十几年无法愈合,长年包扎,住过医院治疗,医生检查不出是何原因,没办法解决,长期在家做家务,无经济收入。其儿子3岁、9岁得过大病住进医院,特别是9岁那年,因为公公去世家里忙,无瑕顾及。小孩子把电视拉倒砸在脑袋上,造成脑壳骨折,儿子今年已经十六年,本来是学生,因为父亲生病和家里经济条件的原因,现已辍学在家。全家四口人生活,原本靠妻子在鞋厂打工的收入维持,现妻子也辞工在医院照顾,目前家中无任何经济来源。

除了向勤济申请外,之前也有申请轻松筹发起筹款,近20天仅筹到3万多元,村里也有发起募捐。

99,勤济义工又前往其居住地进行探访,因其家属均在福州照顾患者,把钥匙托给邻居帮忙照看家门和牲禽。

勤济在2017913的理事会上决定:给予一次性4000元的医疗费救助,并给予助力轻松筹。

2017915,勤济派驻福州义工前往医院看望并送去一次性救助款4000元。

此笔救助款直接存入欧启正的医院账户中。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他的真实姓名,以上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