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02金鼎广场助学义卖来源:勤济 发表时间:2011-10-5 17:05:12 点击数:2627
标签:

 

20119月底,做完了勤济第三季度的义诊活动,勤济理事马上着手国庆期间的义卖活动。从时间上虽然不够充分,甚至有些急迫,从联系地点、义工报名、准备义卖品等到义卖,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只有短短的四五天时间。然而,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及分头行动,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把事情顺利地敲定下来。还是那句话:只要有心,没有办不下来的事!

此次义卖活动能够如此顺利地举行,首先得感谢金鼎广场的老板给予大力的支持,给勤济提供了免费的场地、遮阳棚、供电等,为慈善事业作出了贡献!同时,也要感谢理事陈秋妹为勤济铺开了这条路,没有合适的场地如何举办义卖活动?

此次义卖是现说现做,只有两天的报名时间,幸好莆田学院爱心社及环生系的义工们积极报名给予大力支持;国学班的小朋友们也加入到我们的义卖队伍中,勤济的会员们也热心响应支持我们的义卖活动……

义卖的当天早上,与理事刘兰芳约好,她派自家的工具车八点半来勤济,没想到办公室人员740来上班时,工具车已等候在仓库门口,心想这么早义工也没到呢?司机师傅却说:“没事的,我在这等义工来装车,你先忙吧,别急!”听了他这番如此朴实、诚恳的话,心里真的很感动!看来人心都会在自然而然中被感化,也许经过几次来帮忙勤济装卸物品,看到了义工们的真心付出,他那颗越来越柔软的心也开始萌动!

赶紧联系附近的老会员黄兰玉、游希平提前来帮忙一起装车,如意素食府的几位帅哥、美女们每次总是随叫随到,也来三楼帮忙搬物品并装车。

101——义卖的第一天,本来义工们是通知早上900到义卖点集中,有些义工们提前到达,正好帮忙早到的工具车卸下义卖品。今天来了很多义工,有些是报名的义工顺带过来的,每回的义卖活动总会有临时的义工加进来,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人多好办事,很快地大家就把桌子摆放好、条幅拉起来、义卖品陈列妥当。今天是国庆节,所有的工厂、鞋厂都放假,广场门口人山人海、上来围观我们摊点买东西的人也挺多的,因此捐款箱里的钞票在迅速增长。

此次勤济国学班的几个小义工们很活跃,在义卖的同时,有时也充当了喊话员的任务。

特别是柯彦菲同学,她自告奋勇地说:“这个喊话的任务就交给我了。”第一次参与义卖活动、也是第一回充当喊话员的她果然不负众望,喊话声很自然地传出:“慈善义卖,买一份礼品,献一份爱心;买一份礼品,献一份爱心。”童声的效应也许更具吸引力,引来了很多光顾的观众。

可见,小义工们是勤济义工队伍中一道耀眼的光环,也是一分不可缺少的力量!

 

义卖的第二天,因受昨晚台风的侵袭,整排遮阳棚全部倒塌。九点时分,金鼎广场的电工、保安前来处理,把坏的遮阳棚撤走,勤济义工们也上前一起帮忙把还可以用的遮阳棚重新安装好。

 

 

今天,街上的人相对于昨天已少了很多,显然,来买义卖品的人也就屈指可数了。有些义工们开始自卖自销,特别是小义工们,时不时地掏腰包买自己喜欢的小物件,心里还美滋滋的!

下午不到两点,广场保安人员通知有台风暴雨得收摊,眼看着隔壁几家摊位都迅速地收摊了,天空也开始飘起了小雨。此时,即使大家心里多不情愿也只能收摊。义工们也觉得挺可惜的,难得出来义卖一次,就被这无情的天气给搅黄了。

可想而知,不管是义诊也好,还是义卖也罢,都得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天时:虽然勤济的每项活动都可以风雨无阻,但恶劣的天气让大家很沮丧,收效甚微。地利:场地的选择也是重要的一环,地点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活动的成效。人和:如果没有义工报名支持勤济的各项活动,我们也是举步为艰的。

申请了三天的义卖活动,我们只举行了一天半。这次的义卖物品大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此次,索兰专卖女鞋我们只以低到尘埃里的价格10元特卖,物美价廉,只要能穿就万分合算!

还有个别爱心人士提供了毛巾、袜子等等,只要卖出去了就是爱心义卖款,不收任何成本价,剩下的再收回。

当然,每次义卖都会去珠宝店、华盛佛具店、广缘香品店、灯饰店等几家老主顾那里拿一些代销品来义卖,他们均以最低的成本价提供给我们,这也是他们行善的一种方式。

 

义卖品还有捐赠的小挂包、小靠枕、皮带、十字绣、玩具……

物品繁多,为了减少义卖品的积压存货,我们尽量降低价格,把物品换成钱,因为还会不断有新的物品捐进来。

此次助学义卖收到捐款箱义卖款3135.80元,退去一些代销品后,实收义卖款2653.80元。

每次举办义卖活动,总会碰上献爱心的陌生人,不管是一元小票,还是百元大钞,爱心都是等价的!可谓是:“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发现爱的眼睛。”在此,深深感谢那些不知名的爱心人士;同时,也深深感谢所有支持勤济的义工们,感谢你们给予人力、物力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评论:

页:1/1 15条/每页显示 总数量: 0条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