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受助学生林芭妹的来信

 

(该生与林宏先生结对助学)

 

追梦路上,感恩有您!

——致勤济及所有关我的社会人士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很荣幸这一场与你们的相识。2018年的夏末,我叔领着我,第一次踏入勤济的大门,犹记得当时带着几分茫然坐在那一小方角落里,听着负责人讲述关于这个爱心聚宝盆的故事,一分坦荡一分责任。

时间飞逝,这一转眼,又是新的一学期,谁又能想到半年前还素不相识的我们会有这样一份爱的传递,而我此刻,又满含温情写下这样一番话。毛主席曾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此,尽管文字无法表达我的感恩,但仍然想真诚地说一句:谢谢。

对大部分人而言, 一千多块钱兴许只是一个月的生活费,又或者是一次同学会,但对我却有着特殊的意义。生于贫困人家的子女,贫困让我少了几分虚荣心,多了一点朴素。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素来节俭,鲜少打扮,我不怪我的家庭,因为我知道人的后天努力一定可以战胜先天的客观优势。

2018年,在十中的体育馆里,完成了我十八岁成人礼。我开始成为一个有能力的学生,我可以在课余时间去社会实践,用劳动换取幸福,我相信,每一个勤济人也会为我的自食其力而欣慰,尽管报酬杯水车薪,却意义非凡。

我生性内敛,无法用更慷慨有力的话来称赞你们,生而为人,你们的善良熠熠生辉。祝你们新年快乐!

 

受助人:林芭妹

20190216日晚书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他的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