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受助学生李馨的来信

 

(该生与陈国勇先生结对助学)

 

敬爱的陈叔叔:

您好!

我是一名在读于莆田第一中学高三的学生,我的名字叫李馨。近日临近考试,学业繁忙,无法参加此次会面,还请您见谅,仅以此信来表达对您深深的感激之情。

先和您说明家中经济拮据的原因:其中比较重要的原因便是父亲的身体欠佳,常年多病,无法进行劳作。因此在父亲年轻时,便选择了做生意这条发家致富之路,但时运不济,再加上父亲本就虚弱不堪的身体承受不了日日熬夜,天天送货、运货的劳累,所以父亲就倒下了,得了尿毒症,生意最终也血本无归,家中还欠下了债务。多年来,父亲的身体也一直未曾好过,只是尿毒症好了一些,身体却还是一样的虚弱,家中只靠母亲于鞋厂当中做些零工来维持生计,但仍有些艰难,姐姐即将读大学,我也高三了,又将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心中着实有些着急,每次看到母亲那憔悴的脸庞和父亲那自责又气恨自己的眼神时,我心中就揪得很紧、很难受,只想着自己快点长大,好为他们分担,让他们享福。

目前我在学校的学习状况,属于中等生,较为一般,也没有什么拔尖的特长,成绩也只有五百多一些,但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因为高三已经开始了,最后的冲刺也已经开始,我一定能够在这最后的百米冲刺中突飞猛进,取得最好的成绩。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这何止是滴水之恩,我不会那么老套地跟您说我一定会报答您什么的,但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对社会做出贡献,将您的这份大爱传递下去,我认为这才是对您的付出给予最好的答复。

此致

敬礼!

 

学生:李馨

2018825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他的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