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受助学生陈陆萍的感谢信

 

(该生与翁辉腾、李禧容夫妇结对助学)

 

感谢信

 

亲爱的翁叔叔、李阿姨:

你们好!

首先在这给你们拜年啦!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利,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我是你们的助学学生陈陆萍,距离上一封感谢信已经过去一年了,而我也从一名高三备考生晋级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很幸运、很感恩、也很开心,我能成为一名大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体验到精彩的大学生活,都是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扶持着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现在我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我的专业是学前教育,通俗来说,就是幼儿园教师。我喜欢教师这份职业,我想未来我也能用自己的力量去为社会做出贡献,将正能量和爱带给其他人,就像你们对我的帮助、你们给我的关心和温暖一样!

选择教师这个专业,我同时也考虑到将来对家庭方面的付出。我的父亲已经年迈,母亲没有自理能力,妹妹已经辍学在家。我即将成为家里的支柱,而教师这份职业是稳定且就业率高的,我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能成为家里人的骄傲!每每想到这里,我就无比感激这一路上对我有过帮助的每一个人,没有你们,我根本走不到这一步。或许我现在已经是一名低层打工者,赚着薄弱的工资,做着枯燥无趣的工作,没有目标没有方向,那样的人生,应该是很单调无光的吧。

所以,为了我的人生,我的家庭,我坚定地选择了读大学,选择了这个专业,选择了用四年去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更强更好。亲爱的翁叔叔、李阿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需要的人,而我,恰好被上帝选中,有幸得到你们的帮助和关心,我真的觉得很幸福,我们从未见过,没有交集,而你们却如此无私地付出,无数的感激之情只能化为一句:谢谢!

大学还有四年,我将继续保持初心,努力学习知识学习技能,学习奉献学习关爱,我一定不会辜负我的理想和追求,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帮助和扶持!我会带着你们给我的正能量,走向社会,走向岗位,走向每一个需要爱的角落!

真的非常感恩,非常有幸!谢谢你们!

此致

 

陈陆萍

2018.2.26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他的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