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受助学生黄智雨的来信

 

(该生与黄春霞女士结对助学)

敬爱的黄春霞阿姨:

    您好!

    在这里先给您拜个晚年,愿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合家欢乐。回首已往,感慨很多,从初中再到大学,感谢这些年在我求学路上的陪伴,路虽然难行,但终究已是走到尽头了。

说说我在大学的近况吧,经过一个学期的熟悉、学习,大部分生活已走上正轨。相对于高中,大学的生活确实轻松许多,也精彩几分,对社会、人际的认知也加深几分。我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大一是扫基础,教一些画图、作图的基本知识,学业上基本没什么大问题。在学习之外我也参加了许多其他活动:志愿者、社会实践、部门活动、勤工俭学、兼职……在这里仿佛开了另一扇天窗,使之多角度地观察生活。哦,我还当了宿舍的舍长。

自然有时还是会感到迷茫、彷徨,如一根浮萍,没一具体目标,曾经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如今看来不过付诸一笑,感觉每天都过得很快,自己很忙,但又不知道都在忙些什么?忙的这些到底又有何用?我不想荒废大学生活,但怎样的大学生活才算得上有意义?

此致

敬礼!

 

 

 

学生:黄智雨

201729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他的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