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受助学生张胜楠同学的来信

 

尊敬的勤济慈善协会:

早上好!

在这样一个恬静美好的清晨里,我正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给同样美好的勤济写这封信。

直到今天,事情已经发生了有半年。世事难料,总有几出天灾人祸算不准也逃不掉。本来就家境普通的我们陷入了水深火热,情况窘迫,不仅物质上有严重的渴求,精神上更是遭受沉重的打击。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勤济的资助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原谅我不愿用太多的词句来堆砌,我想你们一定能感受到我内心真切的感恩。

收到勤济的助学款,在实际上真的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我知道这当然不只是金钱,善款的背后还有一份份沉甸甸的关爱与鞭策,接下来说一说我的校园生活,希望我的努力能让勤济有一丝欣慰,让勤济知道你们当初的慷慨与善良是真的能够给一个孩子带来动力和希望。

在班级中,我担任班长一职,打理班务之外,学习也是更加认真和勤奋。现在我的成绩还较为稳定,在班级排名约15名(重点班),现为准高二,选择攻读理科。这个学年里,我参加校内英语口语演讲大赛并有幸获得了二等奖,以及获得学校2014届刘国安奖学金(莆五高一年段点分百强每人200元)。课后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是学校广播站成员之一,以及文学社成员(新选为组织部部长)。

如果没有勤济的慷慨资助和关爱,我没有办法这么快地走出黑暗,没有你们我会连物质上的硬关都过不了。并且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来说,你们的关爱让我相信这个社会是有人情味的,是可以抱着美好希望去看待的,谢谢你们!

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会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去积极地看待身边的人、事、物,学着去成为和你们一样善良的、有责任感的、对社会有贡献价值的人。不知是否还能得到下一步的资助,但我会以现在的、甚至更好的状态去继续努力,一定不让你们失望,而要让你们相信你们的善举是值得的!请允许我最后再衷心的说一句:真的很感谢你们的相助!

祝好人一生平安!

 

张胜楠

2014.8.18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她的真实姓名,以上受助方的名字仅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