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受助学生吴真珠同学的来信

 

致陈阿姨的一封信

(该生与陈秋妹女士结对助学)

亲爱的陈秋妹阿姨:

您好!

好久不见,不知道您最近还好吗?工作顺利吗?

我现在快念高二了,生活条件自从得到您的帮助后,大有好转,但哥哥从前年脚摔后,到如今一年多,因家里经济不好,还没把钢板取出,后来医生说不宜等太久,否则会影响走路,无奈之下,也得于831动手术,将之取出。因哥哥的事,生活似乎又回到原点。

失明的母亲,带病的爸爸,如何筹出这么大款项的手术费呢?想到这儿,我似乎觉得自己是个累赘,不能为家里尽份力,原想放假一个多月,去找份临时工,可我晚上该住哪儿?失明的母亲该怎么办?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怎么样了?顾虑到这些,一汩暖流涌上心头,鼻子一酸,17岁的我决定回家陪家人。

阿姨,幸运的是,我这次期末成绩总体上还不错,拿到了一张奖状,阿姨,您知道吗,是在学校全体师生面前颁布的,好光荣的一次,觉得好开心!这一切都是您的功劳,如果没有您的爱心我早就在家拿锄头了,阿姨,这种心情好阳光啊,好希望您当时就在我旁边。

当我难过时,学习陪伴着我;当我因家里经济烦恼时,阿姨伸出了援助之手,使我的生活和命运从深渊奔向顶峰。

千言万语,只浓缩一句话:“陈阿姨,谢谢您!”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吴真珠

2014.8.31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她的真实姓名,以上受助方的名字仅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