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受助学生陈慧灵、陈志彭姐弟的来信

 

(该生与林育青女士助学结对)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不知您近来身体如何?事业可否顺心?在此,我衷心希望您事业顺利,天天开心!

时间飞快地流逝,一晃,已经来到了2020年的9月份了,新的学年也已经开始了,也提前祝您国庆节快乐!在过去的半年里,因为疫情的影响各个方面都有些不便,但于我们家,所受的影响可能略微小点,不仅有政府提供的一些防护用品,还有您以及其他人的帮助。所以,我还要对您道一声“谢”。在您以及其他热心人士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道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我们时常提起,而现如今,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心怀善意的人将玫瑰给予别人,不仅手上留有玫瑰的余香,就连心也是觉得怡然。就像您,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帮助我们,你就是那赠玫瑰的人,而对于接受玫瑰的我们,也不仅得到了玫瑰,玫瑰的香气也感染着我们,让我们看到这世间的许许多多的美好,所以,还得再次感谢您!

而人生的美好,莫过于有一颗善良的心。您的帮助,其他人的关心,也时时刻刻不能够。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亦知道您帮助我们,重点不是“报恩”。所以,我相信:即使在未来无法做到“涌泉”,也会“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将您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的这种“爱”传递出来。这样,方能无愧。总有人说,我们这个年代很赶巧,是的,生活在这个年代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有您;有许许多多爱心人士的出现;有政府政策的帮助,使我们能更好地生活,过着不一样的人生。所以,在此我要向您以及所有爱心人员说一声:“谢谢”!“谢谢”两字虽有无足轻重的感觉,但也蕴着初心、决心,还有感恩。毕竟,“感恩之心”不可无,所以一声“谢谢”也必不可少。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陈慧灵、陈志彭(致)

2020915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