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受助学生杨其婷的来信

 

(该生与林春莺女士助学结对)

 

尊敬的林春莺阿姨:

您好!

我是您一直以来的资助学生杨其婷。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的家人向您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这封信的一字一句都代表了我的心声。

对于我这样的家庭来说,供一个大学生真的很不容易,看到父亲为我的学费奔波时,我很心痛,也很无助。但是在这个时候,一个来自海绵团的电话给了我希望,电话那头的阿姨满心欢喜向我传达说您愿意再资助我上完大学,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您的资助让我不再为失学而发愁,让我能走进大学的校门,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更多更有用的知识。想到生活的艰辛,我是不幸的,可又想到还有更多的贫困学生因家庭条件而被迫辍学,我又是幸运的,幸运地能得到您的帮助。

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我感慨万分,小时候我有两个梦想:我最想成为金融分析师投身经济洪流,抑或成为一名教师育满园桃李。高考失利,我知道错过了成为金融分析师的机会,但却也更坚定成为一名师者的信念,我想将儿时的梦想成真,成为一名教师,为莆田的教育事业做出我的贡献。我选择的是莆田学院的数学专业,希望学成之后能完成我最初的梦想。

古人说:“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面对您给予的帮助和鼓励,心中万般感激的祝愿在这里只能汇成一句简短但能表露我心声的话,那就是谢谢!此时此刻,我唯一铭记的就是感谢。面对一次次的帮助,我唯有铭记父母师长的嘱托,抛弃后顾之忧,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勤俭节约,珍惜资助来的每一分钱,以自信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刻苦学习,以德博学,完成学业。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仁心师者。希望能成为一朵“蒲公英”,将您给我无私广博的爱心带到我所到之处,给那些需要的人。

最后,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受助学生:杨其婷

2020919

 

 

(由于受助方没有授权给我们使用真实姓名,以上的受助方名字仅是化名。)